close

  投稿北市消防94年E月刊

Br9NjJaii6qNaJjxtp33kA

抓蜂勤務、、、、、請救護同仁出勤",剛跑完救護正準備休息的我,一聽到抓蜂勤務,心裡真的是千百各不願意,還是和同伴準備補蜂器材,將補蜂衣、消防衣、打火機、油性殺蟲劑放上救護車後,跳上車趕往忠孝東路..

到達現場後,報案者立即出來招呼我們,他將我們帶到頂樓花園,指引我們看蜂窩,我一看到蜂窩,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頭,心裡想著:「好加在,不是虎頭蜂,是土蜂」。但下一秒中後,立刻發覺現場有六各蜂窩,又是在牆邊,這次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依次處理多各蜂窩的案件,感覺相當刺激和期待著待會的人蜂大戰。

立刻和同伴商量如何處理這件案件,經過商討後,我們決定使用火燒,也和報案者溝通後,同意我們使用火燒。我立刻穿著消防衣,並攜帶油性殺蟲劑及打火機準備紅燒蜂窩。就這樣燒著蜂窩,燒到第五個時,我既然不小心消防衣碰到在旁第六各蜂窩,蜜蜂瞬間都飛出來,這時我立刻蹲下,心想著「完了,一定會被蜜蜂攻擊,死定」。結果蜂群卻又是飛回蜂窩,沒有攻擊行動,果然是平常有拜拜有保佑(蜜蜂較不會主動攻擊),看到蜜蜂飛回蜂窩後,立刻使用火攻法將第五、第六各蜂窩給燒除。而後歸隊待命,準備下次的勤務出勤。

 隔天和同事談論了,幾種補蜂的技巧:如果針對一般蜜蜂,可以直接將蜂窩打掉,蜜蜂就會飛走;也可使用殺蟲劑,通常蜜蜂就會一隻一隻掉下來;再來也可以使用水攻,但一定要使用高壓水,一般的自然水水龍頭不行;再來就是火攻,打火機搭配油性殺蟲劑,但要注意不可以燒到其他物品。以戰養戰,補蜂經驗的累積,以其下次能更有效的執行補蜂勤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